你是甜梅味的

一起来玩啊

【狗崽】非寮(十四)

十四


    在晴明的寮里,大家正围坐在一起,听阿爸讲那未成年妖防拐/卖的故事。

    在狐崽深夜被隔壁SSR妖力蛊惑事件后(不管事实是怎样的反正一切对崽子有企图的都是反/动势力),阿爸觉得自己真是要好好给寮里的一众式神教授文化课知识了。

    免得一不小心就跑了。

    一开始大家都认认真真上课,小小的狐崽也跟着阿爸正襟危坐,就连尾巴都不带摆一下。可是时间久了,狐崽坐不住了,开始趴在阿爸腿上,脑袋一点一点,一对耳朵也跟着轻轻颤动。阿爸看着有趣,抢先姑姑一步,把崽子抱了起来,又挠了挠软乎乎的小肚皮,惹得小妖狐迷迷糊糊地用爪子推推阿爸的脸:“痒……阿爸欺负人。”恶趣味的阿爸却锲而不舍地挠崽子的痒痒肉,终于被彻底清醒的狐崽糊了一脸的尾巴毛。

    再接着,课程就被打断了。阿爸开始教狐崽怎么写字。

    一边上课,一边捏崽子肉乎乎的爪子,一边还可以薅尾巴毛,多么幸福啊。

    “小妖狐不想先学自己的名字怎么写吗?”

    “不学小生的名字!就……就先写阿爸的名字好了!阿爸可好看了,阿爸地名字一定也好看。”

    我家的崽,简直乖巧!


    在这一家和乐的时候,却有不速之客来了。

    “妖狐。”

    “大天狗大人……”狐崽一开始是很开心的,但是想到自己昨天偷跑的行为好像给大天狗大人添麻烦了,狐崽只能缩在阿爸怀里,可怜兮兮地捏着短短的手指头,小小声打招呼。

    大天狗看着狐崽这一副好像被教育的样子,只觉得这只妖狐可爱,便又招了招了手:“妖狐,来。今天带你去逛街。”

    狐崽开心了,放松了,想要扑过去,却被阿爸兜住了。只能巴巴地看着阿爸,眼神湿漉漉,耳朵也软趴趴的。

    于是狐崽再一次战胜了心塞的阿爸,被大天狗接手了。


    晴明正扶着姑姑的肩膀感叹儿大不中留,没想到儿不大也一样不中留,就被博雅拍了拍脑袋。正准备愤怒地用扇子回击,却被博雅手中一团白毛吸引了注意。团着的白毛动了动,把茫然的自己暴露在晴明眼中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茨木童子?”而且是幼年期的,还没有进化成一拳超人的茨木童子!一点都不会让晴明想到被团灭支配的噩梦,只觉得这只毛乎乎的茨木在心脏上蹭了一下,心里痒痒的。但是茨木没有理会眼前这个人类闪闪发光的眼神,只是又懒懒得把自己团了起来。

    这里也没有挚友的气息,伤心。

    博雅开口道:“知道我们寮这位大天狗不厚道,喏,刚抽到的茨木,也很可爱吧。要不要一起养?保证不会被别家勾走。”还戳了一下茨木,让他对人打个招呼。但是SSR怎么会因为这样不轻不痒的一击而有所反应呢?茨木只是转了个方向,继续想念挚友。

    “一起……养吗?”啊他动了动了!软乎乎头发居然还会炸起来!虽然我家的崽子一定是世界第一可爱,但是这个看起来也很棒啊!而且附近没有酒吞,一定不会跟别人跑了的!

    “嗯,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崽子看着被隔壁阿爸勾搭走的自家阿爸,环住大天狗大人的脖子,说悄悄话:“大天狗大人,阿爸刚才教我们写名字。但是……”

   “但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但是小生还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哦!也不会写你的名字。大天狗大人要教小生写名字吗?”


小剧场:

博:我已经顺利帮你暂时转移了晴明的视线,现在到了你回报我的时候了。

狗:嗯?

博:来,拿好这个碗,还有酒吞的碎片。去吧,我的狗……不是,我的SSR。你跟崽子合作,一定能获得大丰收。


崽:姐姐姐姐,帮我们一个忙好吗?

路人:小妖狐想要我帮什么忙呀。

崽:这个!这个碎片!

路人:这可是很珍贵的呢。这样吧,姐姐给你一片,你到姐姐家里去做客好吗?

狗:……羽刃暴风!


评论(4)

热度(22)